收藏本站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学研究 人才队伍 科研成果 创新文化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12夏季学术研讨会行程安排
时间:2012-07-25 来源: 作者:胡家璐 点击:

                    集合时间地点:7月28日早7点整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10号门内集合。
                                          2012夏季学术研讨会
                                                                        会议安排
                                                    NO.          时间              姓名          备注
                                                    1        13:00-13:20        邵家儒        博士生
                                                    2        13:20-13:40        赖姜          博士生
                                                    3        13:40-14:00        张明锋        博士生
                                                    4        14:00-14:20        姚拴宝        博士生
                                                    5        14:20-14:40        李现今        博士生
                                                    6        14:40-15:00        周瑞琪        研究生
                                                    7        15:00-15:20        吴晗          研究生
                                                             15:20-15:40        休息
                                                    8        15:40-16:00        余杨          研究生
                                                    9        16:00-16:20        冯殿垒        研究生
                                                   10        16:20-16:40        姚远          研究生
                                                   11        16:40-17:00        刘中玉        研究生
    注意事项:
一、务必携带身份证,另如有老年证、退休证等证件请一并携带;
二、呼伦贝尔昼夜温差较大,夏季旅游也应是适当带长袖衣服、长裤、随时增减。
三、因草原上紫外线较强,建议携带遮阳伞、遮阳帽、防晒霜以免被太阳灼伤。
四、草原上蚊子较多应适当带风油精、驱蚊贴、最好穿旅游鞋,以免蚊虫叮咬。
五、因草原上条件有限,请携带好个人常用药品。
    内蒙注意事项:
                                                                    蒙古族礼俗
1、爱畜 如在草原上遇见畜群,汽车与行人要绕道走,不要从畜群中穿过,否则会被认为是对畜主的不尊重。
2、做客 乘汽车到牧民家做客者要看蒙古包附近勒勒车上是否拴着马,不要贸然驶入,免得马惊挣断缰绳跑失。进包要从火炉左侧走,坐在蒙古包的西侧和北侧,东侧是主人起居处,尽量不坐。入坐时不挡住北面哈那上挂着的佛像。进包后可席地而坐,不必脱鞋。不要坐在门槛上。
3、敬茶 到牧民家做客,主人首先会给宾客敬上一碗奶茶。宾客要微欠起身用双手或右手去接,千万不要用左手去接,否则会被认为是不懂礼节。主人斟茶时,宾客若不想要茶,请用碗边轻轻把勺或壶嘴一碰,主人便即刻会明白宾客的用意。

4、敬酒 斟酒敬客,是蒙古族待客的传统方式,是表达草原牧人地客人的敬重和爱戴。通常主人将美酒斟在银碗、金杯或牛角杯中,托在长长的哈达之上,唱起动人的蒙古族传统的敬酒歌,客人若是推推让让,拉拉扯扯,不喝酒,就会被认为是对主人瞧不起。宾客应随即接住酒,接酒后用无名指蘸酒向天、地、火炉方向点一下,以示敬奉天、地、火神。不会喝酒不必勉强,可沾唇示意,表示接受了主人纯洁的情谊。
5、献哈达 哈达是蒙古族日常行礼中不可缺少的物品。献哈达是蒙古族牧民迎送客人和日常交往中使用的礼节。献哈达时,主人张开双手捧着哈达,吟唱吉祥如意的祝词或赞词,渲染敬重的气氛,同时将哈达的折叠口向着接受哈达的宾客。宾客要站起身面向献哈达者,集中精力听祝词和接受敬酒。接受哈达时,宾客应微向前躬身,让献哈达者将哈达挂于宾客颈上。宾客应双手合掌于胸前,向献哈达者表示谢意。
6、尊老慈幼 到牧民家做客,见老人要问安,须以“您”相称。不在老人面前通过,不坐其上位,未经允许不要与老人并排而坐。对小孩不可斥责或打驾。不要当着家人的面数说孩子生理缺陷。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03号
地址: 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543663 82544171 电子邮件:lmfs@imech.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