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学研究 人才队伍 科研成果 创新文化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精彩绝伦的第四周—记IMBA第四周新闻报道
时间:2012-07-16 来源: 作者:王晓亮 点击:
   本周共三场比赛,对阵双方实力接近,充满悬念。赤弧和飞行者的对决造就了新的得分王,最终飞行者以55:19获胜。超音速和战车的对抗可谓跌宕起伏,你来我往,内线卡位争夺,篮板球拼抢,外线的高水准对决也十分精彩,最终超音速49:35获胜。犀利蜂和猎虎者的对决更是将本周的比赛推向高潮,两队实力相当,内外均衡,防守都很凶悍,整场比赛都在不断地拼抢,紧逼,篮板球、地板球、罚球、发球,都进行了智慧和体力的巅峰较量,双方教练也充分利用好了全场所有的暂停,教练之间也可谓斗智斗勇,最终犀利蜂49:42险胜对手。

    赤弧 VS飞行者 19 : 55

    首节,飞行者就积极防守,抢好内线篮板球,充分发挥自己内线的优势,多次打出优质防守,他们的篮板球和防守没有白费力气,有好多次转换为快攻机会,而飞行者的后卫也没有放弃这样绝好的机会,将内线的优势转化为得分对球队做出贡献。

    次节,飞行者有些大意,大部分时间是一个主力带着替补打球,赤狐绝对不会放弃这样的机会,精彩的一防一,抓好每一次篮板球,进攻中稳扎稳打,终于将比分追到半场的14比25.

    第三节,双方展开拉锯战,飞行者再次利用好自己内线的优势,逐步将比分拉开。而赤狐虽然积极拼抢每一个球,但是内线实力的差距迫使他们的投篮命中率明显偏低。

    第四节,飞行者一鼓作气,没有再给赤弧任何机会,内线依然给力地封堵对手的每一次投篮,抓好每一个篮板,而外线的给力让这一次次篮板球转化为球队得分而大比分领先。

    超音速 VS 水动战车 49 : 35

    这是一部好莱坞似的大剧,双方都拥有优质内线和一流外线,且都有老将压阵,唯一的差别就在于体力,战车体力稍逊于超音速。

    首节,战车利用投篮的优势,稳扎稳打,多次阵地攻击,一次三分得手,打出9比2的得分高潮,反观超音速,则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防不住对手内线,自己外线也多次陷入单打独斗的境地。半节过后,超音速调整了战术,双塔上阵限制对手邵家儒,并控制篮板,外线则利用体能优势,打突破反击,没想到此战术尤为奏效,超音速多次得分并取得15比12的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第一节超音速虽然取得领先,但是隐患是内线双塔赔上了多次犯规,按理说第二节超音速会放弃双塔战术避免犯规危机,没想到超音速尝到了甜头,坚持打双打战术,这样的打法让他们在篮板球的争夺上不吃亏。第二节的争夺可以说是篮板球的争夺,双方不相伯仲,比分也没有被任何一方拉开。

    进入第三节,内线的争夺进入白热化,超音速内线的多次篮板让己方队员打出快攻。徐剑五次犯规被罚下,可他三节的强硬卡位和争夺耗尽了对手的内线,战车的内线也多次走步失误,这些失误被超音速外线汪球抓住机会,他绝对不会放弃这些机会,一次有一次的突破投篮让超音速逐步拉开了比分。而队员黄天翔也多次抢到二次篮板补篮得分。

    第四节,战车发动最后的攻击,准备用外线魏延鹏和内线邵家儒的优势打开局面,这样的打法收到了效果,但是因为体能下降的原因,魏延鹏多次罚球不中。内线邵家儒和超音速内线黄天翔的争夺可谓比赛的缩影,最后黄天翔顶住了压力,四次犯规时候硬是把对手扛住了,并且没有再犯错误,坚持到了比赛结束。由于比分落后较多,战车队越打越急躁,最终饮恨,吞下开赛以来第一个败果。

    犀利蜂 VS 猎虎者 49 : 42

    这是本周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双方在内线实力、外线实力、体能、教练和球队经验上都非常接近。因此本场比赛无论在内线争夺,外线争夺,紧逼防守,篮板球,教练,体能等等方面的对决堪称常规赛十分精彩的一场比赛。

    第一节,猎虎者队因球队部分人员不整,只能排出一个大前+四个后卫的阵容,吃了开场亏。而犀利蜂的突破造犯规给猎虎者造成了压力,犀利蜂打出9比2高潮。猎虎者的内线来得及时,猎虎者也及时叫了暂停,重新布置了战术,并逐步追上了比分。首节猎虎者打得十分辛苦,因为球队主力中锋不在,所以没办法给外线足够的支持,而犀利蜂依靠体能开场就全场紧逼,让球队只能一开造犯规发球得分。即便这样,猎虎者也能很好控制好球,并把球罚进。猎虎者首节的防守因为人员不整,出现了一些问题,被对手打出了一些突破进攻,但好在后面的防守和篮板球没有使自己落后太多,首节猎虎者6比13落后。

    第二节,犀利蜂派上了强力外援刘帅进行进攻,而对此猎虎者早就想好了对策,派出刘传奇全场顶防。刘帅的特点是一打一和强力篮板球之后的二次进攻,猎虎者队刘传奇高度比刘帅稍高,本来是一对一最好的对手,但是刘传奇并没有发挥好自己的优点,被刘帅抢到多次前场篮板,还被他投中了两记三分。关键时刻,猎虎者调整了战术,让王杰顶防刘帅才顶住了压力。而球队一开杨允、王晓亮和王杰的几次进攻也控制住了局面。但是刘帅的那几次进攻让球队第二节落后得太多,半场结束时球队落后14分。但是猎虎者也给犀利蜂造成了很大的杀伤,就是犀利蜂队内三人次达到3次或4次犯规。

    第三节,猎虎者派出双外援。球队的内线给予了后卫足够的支持,而小王则依靠往日跟刘帅交手的经验主动要求顶防刘帅,全场贴身跟防,让刘帅第三节没有得分。猎虎者的杨允和梁宝峰则抓住机会打出了两次快攻。这节最重要的是猎虎者防住了犀利蜂犀利的突破和犀利的篮板。暂停之际,猎虎者布置战术往内线打,尽量把犀利蜂的几个犯规多的队员打下去,球队很好地执行了此战术,无论是中锋伍岳还是大前王杰,还是后卫杨允和王晓亮都尽力往里打突破,造成犯规。第三节,猎虎者以17:10领先,进入第四节前仅落后7分。

    第四节,犀利蜂调整了防守策略,使猎虎者中锋必须出来接球,因此猎虎者内线进攻受挫,只能依靠外线进攻苦苦支撑比赛。进行到一段时候,猎虎者中锋的强硬卡位和篮板球打成了多次犯规,但是无奈罚球命中率低下,但是这些犯规给犀利蜂造成了强大的冲击,犀利蜂有三名队员被罚下。犀利蜂此时站出来的还是刘帅和李永强,前者利用快攻打成了两个,后者利用突破投篮也打成了两个,这些都给猎虎者狠狠的打击。比赛最后,猎虎者一度又将比分缩小到7分,球队内线伍岳也再次造成犯规,无奈因罚球不中最终以42比49饮狠。犀利蜂本场比赛虽然为对手强大的内外线总共付出了29次犯规,总计三人被罚下,三分四犯,但是最终坚持到了最后,拿下了比赛,本赛季保持全胜。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03号
地址: 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543663 82544171 电子邮件:lmfs@imech.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