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学研究 人才队伍 科研成果 创新文化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3年度学术年会
时间:2014-02-27 来源: 作者:胡家璐 点击:

201421920日,中国科学院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LMFS)召开了2013年度学术年会。力学所郑哲敏院士、李家春院士、吴承康院士、胡文瑞院士,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曾恒一院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陈祖煜院士,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实验室处副处长薛艳杰、技术科学处主管于洁,力学所党委书记乔均录,副所长戴兰宏、杨亚政、所长助理朱涛,力学所相关职能部门和兄弟实验室领导,以及来自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北京交通大学、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航天科技集团一院、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的学术委员会委员,LMFS全体工作人员和研究生160余人参加了年会。

    开幕式由LMFS副主任杨国伟研究员主持。乔均录书记代表力学所对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欢迎,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要求实验室进一步凝练重大目标,并祝愿实验室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绩。薛艳杰副处长和于洁主管对我室的研究基础以及平台建设表示肯定,希望实验室能够在未来有好的发展,并表示愿意为实验室的发展做好服务。LMFS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郑哲敏院士祝贺LMFS的成立,并从工程科学的高度对实验室如何做好科研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和殷切期望。LMFS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家春院士回顾了实验室成立的背景,进一步强调工程科学思想的指导意义,希望能为国家建设和学科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实验室主任黄晨光介绍了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的总体情况和2013年工作进展。

开幕式结束后,LMFS学术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由李家春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成员围绕实验室发展方向、研究重点、能力建设和管理工作等展开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积极、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来自产业部门的委员希望能够进一步推进与实验室的战略合作,共同为国家重大需求做出贡献。

此次年会共安排六个邀请报告。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曾恒一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崔俊芝院士、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沈泓萃研究员、李家春院士、吴应湘研究员、杨国伟研究员分别作了“建设海洋强国的一些思考”、“周期性复合材料板弯曲的二阶双尺度分析”、“GF水动力学基础研究前沿科学问题探讨”、“极端水文气象灾害:机理与对策”、“油气开发中的产液处理新技术”、“高速列车空气动力学研究进展”等报告。上述报告对于相关领域的科技需求、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等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评述。

20日上午,LMFS召开了青年学术报告会。LMFS青年学术论坛负责人臧志鹏副研究员、张旭辉副研究员分别主持会议,臧志鹏副研究员对论坛的宗旨与活动形式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李家春院士、黄晨光主任对青年论坛的建设提出了建议,希望实验室的青年研究人员能够借此平台进行深入研讨,分享研究心得,共同成长、共同进步。随后LMFS青年科技人员张旭辉、范永波、胡存、廖丽涓、安翼、江文滨等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报告主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大会合影

                                                   

                                                                                                                             乔均录书记讲话

                                           

                                                                                      薛艳杰副处长讲话                                                                 于洁主管讲话

                                                

                                                                                                                              郑哲敏院士讲话

                                                

                                                                                                                              李家春院士讲话

                                                

                                                                                                                              黄晨光研究员作主任报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03号
地址: 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543663 82544171 电子邮件:lmfs@imech.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