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学研究 人才队伍 科研成果 创新文化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LMFS2015年工作研讨会在怀柔实验基地顺利召开
时间:2015-10-21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5928-29日,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LMFS)工作研讨会在力学所怀柔实验基地顺利召开。LMFS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家春院士、实验室主任黄晨光研究员以及50余名一线科研人员出席。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杨国伟、周济福研究员分别主持,实验室主任黄晨光研究员致开幕词,李家春院士做会议总结。

 

黄晨光研究员在致辞中指出,青年科研人员是未来的希望,室青年基金的验收、评审是青年科研人员之间互相交流、促进进步的良好平台。实验室鼓励青年科研人员进行创新性、开拓性研究,并重点强调了科学研究既要有“背景”,又要有“深度”,以加快青年人才成长的步伐。课题组交流环节旨在通过交流,凝炼出实验室发展的重要方向,在已经取得的成绩上,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与突破。黄晨光研究员表示,面对科技体制改革的挑战,通过各种交流方式,凝炼重大目标,促进人才成长,加强成果的总结,有利于推动实验室建设与发展,以不断提升实验室的综合实力。

 

随后,会议听取了2013年室青年基金课题的验收报告,并对2015年室青年科技基金、合作开放基金申请进行了现场答辩和评审。整体来看,结题的基金项目,均较好完成了既定目标,得到了由实验室全体研究员组成的评委会的肯定。对于新申请项目,评委们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改进的方向,实验室将在申请人按评委要求修改、完善任务书后,予以资助。

会议还就各课题组现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此外,各课题组群的召集人,分别就海洋工程、重大工程结构的流固耦合问题、海洋工程与海洋装备等方面介绍了发展方向与机遇。此后,会议针对实验室的发展目标和组织模式展开了热烈讨论。同时,周济福研究员就实验室人才现状及人才发展计划进行了通报。

 

最后,李家春院士为会议做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做好“科教融合”工作,面对科技体制改革的挑战,鼓励大家要增强信心,抓住国家发展的机遇,找对研究方向,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开拓思维,通过加强课题组间的团队合作增强实验室的整体竞争力。

同时,李家春院士公布了2015年度实验室青年基金评审结果:吴先前、张旭辉、韩国锋、郑冠男4人获得室“青年合作开放基金”;孙振旭、吴晗、王晓亮、程鹏达、王旭、姚波、袁武7人获得室“青年科技基金”。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03号
地址: 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543663 82544171 电子邮件:lmfs@imech.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