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学研究 人才队伍 科研成果 创新文化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我室杨乾锁正高级工程师入选中国科学院2018年度关键技术人才
时间:2019-03-20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管理办法》(科发人字〔201572号),经单位推荐、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院重点实验室杨乾锁正高级工程师入选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项目,全院共有49人本年度入选。 

    杨乾锁于1997年进入力学所,先后开展光学和空气动力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在空气动力学领域的主要成果是采用独特的压缩空气间接加速技术和磁阻尼减速技术,设计和研制了目前世界上缩比尺寸最大、实验速度最高的高速列车双向动模型实验平台;在光学领域系统地建立了矢量型光场的激光动力学方程和数值模拟方法,分析解释了某些特殊结构激光器的频谱结构和动态偏振特性。相关工作发表在J. Wind Eng. Ind. Aerodyn.Int. J. Hydrogen EnergyIEEE J. Q. E.Opt. Commun.等国际杂志上。目前已获得授权专利5项,发表各类研究论文50余篇。

   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是为保障我院科技创新活动的顺利开展,促进重大成果的产出,进一步加强技术支撑人才队伍的建设所设立的人才项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03号
地址: 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543663 82544171 电子邮件:lmfs@imech.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