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学研究 人才队伍 科研成果 创新文化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实验室新闻
IUTAM前秘书长Dias教授应邀访问力学所并开展 “海洋波流相互作用”专题学术讨论会
时间:2019-04-01 来源: 作者: 点击:
        应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李家春院士邀请,2019321日,国际理论与应用力学联盟(IUTAM)前秘书长、都柏林大学Frederic Dias教授访问力学所,并开展“海洋波流相互作用”专题学术讨论会。讨论会由李家春院士主持,周济福研究员、高福平研究员、“青年千人计划学者王展研究员、王一伟研究员、王旭助理研究员、力学所研究生20余人参与交流讨论。

Dias教授首先作了题为“wave-current interaction”的学术报告,回顾了海洋及近岸波流相互作用的研究进展。该相互作用对诸如污染物扩散、泥沙输运、天气预报、海洋新能源开发等多个领域均有重要影响。然而目前数值模型无法准确描述从某一海况到海洋环流的发生过程。针对目前存在的不足,Dias教授报告给出了评估波流相互作用过程的相关研究成果,并将其应用扩展至极端海况。

讨论会上,互动气氛热烈,与会的年轻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踊跃发言,Dias教授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最后,主要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Dias教授简介:

 

Frederic Dias,国际理论与应用力学联盟(IUTAM)前秘书长。Dias教授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土木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目前为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Dias教授同时担任European Journal of Mechanics B/Fluids副主编,Applied Mathematics and Nonlinear Science顾问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其研究包括波浪与结构物相互作用、海啸生成、海洋能源等多个领域。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03号
地址: 北京市北四环西路15号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543663 82544171 电子邮件:lmfs@imech.ac.cn